福建省龙岩市:健康幸福有秘诀
发布日期:2012-05-09 阅读:2533
  据《文摘报》2012年5月5日第4版报道:老詹退下以后,每天看看书报,写写文章,发发微博,做做家务,不但不觉得空虚,反而忙忙碌碌,过得十分充实。那天,一位年轻同事来访,同事说:老詹哪,我看你整天乐乐呵呵,非常潇洒,过得很幸福嘛,我想问您,幸福是有秘诀的吗?
  我说是的,幸福的确是有秘诀的。否则你就不能解释,为什么挣差不多的收入,住差不多的房子,穿差不多的衣服,开差不多的小车或者骑差不多的自行车,有的人过得非常知足,相当幸福,有的人却是愁眉苦脸,很不幸福呢?
  至于这秘诀是什么,简单说来,幸福和两档事儿有关,一是物质,一是精神。
  说到物质,这好理解,只有物质丰富一些,人才能过得幸福一些,这是基本常识。
  再说精神。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感觉。同样一个人,心情不舒畅,精神状态不佳,面对满桌山珍海味,可能也会索然无味,一口吃不下去。反过来,如果心情很好,精神愉快,就是小米稀饭窝窝头,再加一碟咸菜,他也可能吃得开开心心,有滋有味,感到非常幸福。这样的例子,生活里多的是。
  我的办法就是,无论何时何地,都把人生看作是一场人人必经的“体验”,您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就会在一定程度发生静悄悄的改变!您会不再为生活中的磕磕碰碰、是是非非而心烦意乱,愁眉苦脸甚至唉声叹气,您会以一种“反正都是体验,莫如坦坦荡荡迎上前去”的积极心态,去对待您所不得不面临的一切,甭管它是甜的,酸的,还是苦的,辣的。细细地品,慢慢地尝,在体验中去感受人生,去寻找健康幸福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