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2009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0-01-01 阅读:6167

◆1月16日,第六届中华人口奖颁奖大会在京召开,表彰奖励了姜春云、王忠禹等十二位在我国人口发展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杰出人士。为2008年度支持中国人口福利事业发展,慈善捐款超过100万元的七家单位颁发了“达则兼济天下”《荣誉证书》。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等领导出席大会,国家人口计生委李斌主任发表了讲话。

◆2月24日,“乳腺健康宣教诊治中心”项目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蔚县隆重举行,基金会赵炳礼理事长出席启动仪式。

◆3月2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健康援助基金成立。

◆3月20日,由我会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东南卫视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网络植树节”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林业局举行,赵炳礼理事长出席启动仪式。

◆3月31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2008年工作报告》、《2008年财务报告》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会第五届换届工作方案》,修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章程》。

◆4月,中央直属机关和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为“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捐助善款,其中540多位部级以上领导踊跃捐款。

◆4月,“幸福微笑”活动在安徽省蚌埠市开展。共为110名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儿童提供了免费整形修复手术。

◆5月16日至30日,“幸福微笑”活动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展,共为63名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儿童提供了免费整形修复手术。来自美国、赞比亚、越南等国家和地区16名医生、护士和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15日,中央直属机关结对救助内蒙古幸福工程项目在呼伦贝尔市举行了启动仪式。

◆7月20日,根据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意见,调任杨文庄担任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

◆7月28日至31日,“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在河南省巩义市举办,赵炳礼理事长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典礼。

◆7月31日,基金会进行党支部改选,选举杨文庄为支部书记,郭京茹为组织委员、纪检委员,郑飞为宣传委员。

◆8月1日,赵炳礼理事长在京会见了日本NPO2050理事长北谷胜秀先生及其夫人北谷昭子女士。双方就甘肃通渭植树项目评估结果交换了意见。北谷胜秀先生对甘肃通渭植树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扬,并表示将继续支持该项目。

◆8月2日,由中央国家机关结对救助的内蒙古幸福工程项目在兴安盟科右前旗举行了启动仪式。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出席并探望了贫困母亲。

◆8月5日至7日,基金会“家庭健康法律服务项目县乡计生干部”培训班在河北省满城县举办了,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中华女子学院专家教授系统讲述了生殖健康优质服务、维护公民计划生育、生殖健康合法权益,社会性别与计划生育等相关内容。

◆8月13日,杨文庄秘书长会见日本驻华使馆经济参赞佐竹健次。介绍了我会与日本NPO2050、甘肃省计划生育协会合作在甘肃定西市通渭县实施的“中日友好沙棘林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就我会向日本小渊基金事务所提交的项目申请报告作了说明。

◆8月24日,基金会召开福特基金会资助项目汇报会,杨文庄秘书长主持会议。赵炳礼理事长、苗霞常务副理事长、福特基金会北京办事处项目官员李文晶女士等人听取了汇报。

◆9月1日至3日,“河北省生育关怀·幸福工程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河北易县召开。杨文庄秘书长出席会议。

◆9月8日,“幸福微笑”活动在陕西省咸阳市开展,为125名唇腭裂患者免费做了修复手术。陕西人福健康教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富祥实业有限公司为此次活动提供了10万元资金支持。

◆9月24日,由国家人口计生委、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中华人口奖获奖者庆祝建国6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期间,中华人口奖获奖者还参观了“辉煌六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

◆10月12日至16日,“幸福工程省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在京举办。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的60余名幸福工程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10月13日,理事长赵炳礼出席“幸福微笑”公益活动在河北石家庄的启动仪式。赵炳礼理事长和美国容德国际医疗队队长芬克·肯尼思分别发表了讲话。此次活动为来自石家庄市、邢台和衡水三个市的116名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做免费修复手术。

◆10月18日,秘书长杨文庄出席“第五届亚太生殖健康大会”并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多年来在消除贫困、促进性别平等、改善生殖健康方面所做的工作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10月19日,日本2050组织理事长北谷胜秀一行6人在甘肃通渭与当地妇女、学生进行为期一周的义务植树活动。

◆10月31日,我会参加第六届“你在他乡还好吗”关爱流动人口大型宣传活动,为流动儿童发放5500条价值16万元的儿童棉裤,受到流动人口、农民工朋友的普遍欢迎。秘书长杨文庄出席了活动。

◆11月6日,原国务委员、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二届会长谷牧,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6岁。

◆11月6日,杨文庄秘书长在京会见了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主席约翰•吴狮先生和总裁施安妮女士,双方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友好合作,同时对今后“幸福微笑”公益活动的开展及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试

◆12月9日,“关爱女性乳腺健康”项目启动仪式在江苏省淮安市隆重举行。赵炳礼理事长出席启动仪式。

◆12月15日,赵炳礼理事长、杨文庄秘书长在京会见了原香港爱心行动协会主席王一平博士,双方就目前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现状、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未来的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12月16日,“邓超牵手阳光女孩基金暨‘幸福围巾·温暖接力’爱心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影视明星邓超出任“阳光女孩”基金形象代言人,并代表话剧《翠花》剧组向“阳光女孩”基金捐款10万元人民币。

◆12月23日,“阳光女孩”基金参加中央宣传部、人口计生委等八部委在贵州毕节黔西县开展的全国“三下乡”活动,开展“幸福围巾 · 温暖接力”,为贵州黔西女孩发放2000条由北京爱心人士和大学生志愿者编织的围巾。

◆12月30日,根据国家人口计生委建议,调任蓝野担任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12月31日,理事长赵炳礼主持召开了基金会2009年度工作总结会,赵炳礼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基金会一年来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10年工作作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编辑: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