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创业中闪光
发布日期:2006-08-30 阅读:2086

我叫邱耀君,来自江西省永休白槎镇杨柳村。在大山里里长大的我,秉承了大山的张狂和野性。1993年我来到共青城羽绒厂打工,因为与老板争执,我被辞退了。失意加失业,我的第一个孩子出生了。上有体弱多病的父母,下有尚未成人的弟妹,嗷嗷待哺的孩子,生活难以为计。穷则思变!我要摆脱贫困。女儿九个月,我就给她断奶外出打工。家里人都反对,但是我决心已定。正赶上县计生协征宣传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我围了上去,听起课来,这是我终生难忘的一课!
1997年11月9日,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的日子!分管计划生育的副县长为我主持了租赁千亩荒山的签字仪式,还为我担保贷款一万三千元。晚上全家人围坐在火塘前,喝着苞谷烧,憧憬未来。
   由于缺乏技术,天气又久旱无雨,桔苗被烧死,损失2万多元。到了西瓜季节又遇到连阴雨西瓜烂掉,又损失了3万多元,全家人愁眉不展,做人真难!
   我孤身一人来到脐橙之乡拜师学艺。24天后,我回来了。我铁了心,变卖了全部的嫁妆。县计生协会的干部用他们的工资为我担保贷款2万元。还无偿为 我提供了十间猪舍的砖头和木料。他们还鼓励我,“你放心,你是我们首批幸福工程贫困母亲的救助对象,以后有困难,我们一起向办法”。我身上的担子一下子轻了。
我们全家着了魔一样,泡在山上,嫁接脐橙,栽种了精品梨,板栗,布朗李,套种西瓜,花生。加上养猪的收入,当年达到20多万元!如今收入已过百万的我,几年来为父老乡亲无偿提供种植技术和资金。从2001年起,我资助了7位失学女孩让她们重返校园。
   九年的风雨,计生协会一路陪我走来,在品尝创业的艰辛的同时我深深地体会到幸福。我光荣地当选了江西省十届人大代表,九江市十二届人大代表!欢迎大家到我的秋实山庄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