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身沙漠治理 家乡变成绿洲
发布日期:2006-08-30 阅读:2396


34岁的顾芸香,是宁夏灵武市宁东镇东湾村人,幸福工程受助者。
   1992年结婚后便开始赡养瘫痪在床的奶奶和婆婆,直到二老相继去世。后从银行贷款3万元,买了一辆东风车到银川、内蒙等地搞运输,经济收入还算丰厚也攒了一些钱,但身在异乡,由于挂念年迈的公公和两个年幼的弟弟,她和丈夫放弃运输业,在家门口做起了小生意。外出打工的经历使她深切感受到家乡与外乡的巨大差距,于是她和丈夫变卖了汽车,筹集资金16万元,申请承包了荒沙5000亩,山梁山40亩,从此踏上了艰辛的治沙之路。
   2001年由于遭遇大旱刚刚种下的树苗全部枯死,正在对治沙造林发生动摇的时候,灵武市计划生育局和计生协的领导把她列为“幸福工程”的救助对象并将2000元的救助款给了她,这大大增强了她继续治沙造林的决心。但面对困难没有退缩,她用勤劳的双手战胜了沙漠,使5000亩的荒山变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
   就这样在一次次的挫折后,她不断汲取教训,不但造林还养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现在的她已荣获幸福工程项目办授予的“幸福母亲奖”;2005年12月3日,国家幸福工程大型电视纪实系列社会片《感知母爱》摄制组专程赶赴她家拍摄了她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