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助我发展种植业
发布日期:2013-04-08 阅读:2665

我叫傅青招,住上杭县步云乡马坊村,在生育2个女儿后,不顾家人的反对和世俗的压力,自觉配合计生部门落实绝育措施。

我们住在大山里因海拔高气温比较低,大家都是靠山上的毛竹和种些反季节蔬菜维持生计,生活并不富裕,想发展种植规模又无周转资金,正当我们夫妻一筹莫展时,村计生协会帮我向乡计生协会反映了我家的情况。

2010年乡计生协会帮我争取了“幸福工程”资助款10000元后,我们夫妻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和生态环境,扩大了种植规模,从20多亩扩大到30多亩,品种也从单一种植蔬菜发展花卉等,并积极参加当地花卉、蔬菜等协会组织活动,通过努力我们家的经济收入一年比一年好,二个女儿的学习成绩也在班上名列前茅,生活水平越来越高。

我们的住房也因年久失修和洪灾等影响,被列为危房,在得到“安居工程”的补助下,于2011年建起了新房,大大改变了住房条件,我们夫妻还准备办一家标准的农家乐。

丘连秀 严新文

联系地址:上杭县计划生育协会

邮编:3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