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添小力 致富路上帮大忙
发布日期:2013-04-07 阅读:2528

——记城南镇叶厝村幸福工程受助母亲周荣珍的脱贫史


8000元能做什么?对某些人来说,8000元也就一辆摩托车、一台冰箱或者一部苹果手机的钱,但对于城南镇叶厝村贫困母亲周荣珍来说,8000元就是改变她一家五口生活的救命钱。

周荣珍学历低,家境差,这些年和丈夫一起,一直靠打零工维持家庭生计。原本就艰难的生活,随着两个女儿日益长大更加捉襟见肘,孩子上学的学费、老人看病的药费、平时全家吃饭的伙食费……样样都要钱,低保补贴和村里好心人的接济也只能解一时燃眉之急,一旦家中有事,周荣珍只能靠举债过日子。几年下来的辛勤劳作,生活不但没有越过越好,反而欠债累累!

2012年村里大力发展养殖业,丈夫叶雨栋觉得养殖一只羊的利润在500元左右,母羊繁殖的利润在1200元左右,总体来说养羊的利润还是不错的,而且成本也比较低,于是夫妇俩商量着买几只小羊来养,可是家徒四壁,哪来的启动资金?眼看再拖下去就错过了养殖最好的季节和时机,夫妇俩心急如焚!

就在此时,村计生协会会长带着区计生协会汤春景会长、林菊生常务专职副会长、城南镇计生协会杨美玲会长一行上门来调查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在一番长谈之后,区计生协会领导当即表示为这个贫困家庭提供8000元的幸福工程救助款。

这8000元无疑是雪中送炭,周荣珍立刻买进小羊,购置设备,搭建了羊舍,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期间,城南镇计生协会还帮助联系区里的畜牧业专家对周荣珍进行指导。就这样,周荣珍成功地赚到了“第一桶金”。现在,周荣珍的家里安上了电话,购置了彩电、空调,还盖起了钢筋混凝土房,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提起这事,周荣珍就激动地说:多亏了幸福工程,才让我们有机会过上好日子!(黄晓霞 彭阿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