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贫困母亲,奉献一份爱心
发布日期:2010-02-08 阅读:3839

“幸福工程”是一项以救助贫困家庭母亲为使命的社会慈善活动,主要以贫困地区计划生育家庭的贫困母亲为救助对象,围绕“治穷、治愚、治病”,帮助她们发展家庭经济,脱贫致富,从而促进贫困地区人口、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 , 自觉把向幸福工程捐款、帮助贫困母亲脱贫当作应尽的社会责任。 2000 年以来,我部在每年的母亲节期间组织开展向“贫困母亲捐款活动”,部计生办始终坚持宣传先行,通过召开工作会议、悬挂大型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简报及来自幸福工程的感谢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取得的成果,有力地促进了我部的捐款活动。 9 年来,捐款额逐年增加,累计向幸福工程捐款达 352546.5 元,虽然钱数有限,但充分体现了广大干部职工扶贫济困的拳拳爱心。在捐款活动中,部各级领导总是率先垂范,带头捐款,是个人捐款最多的群体。今年,姜伟新部长等十位部领导均参加了捐款活动,极大地带动了我部干部职工的捐款热情,今年的捐款总数,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9 年的捐款活动涌现出许多动人事迹,部直属单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党员,积极参加捐款活动,他说:“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有责任帮助贫困母亲摆脱贫穷和疾病”,执意捐献 1000 元人民币,表现出一位共产党员的崇高思想境界和爱心。张帆是一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女青年,听到捐款的消息后,特地来到捐款募集点捐出 200 元,并留言:“母爱是伟大的,祝母亲们好运”。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一名同志办公地点在河北省三河县,得知单位组织捐款,专程回京为贫困母亲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离退休干部局的老领导、老同志也不甘落后,总是积极主动参加捐款。我部广大干部职工发扬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为救助贫困母亲奉献一片爱心。

救助贫困家庭母亲,培育家庭经济,促进贫困地区人口、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程,需要我们不懈地努力。今后我们将继续支持幸福工程的善举,用我们的爱心,帮助更多的贫困母亲脱贫致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