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发布日期:2009-11-06 阅读:3723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记上海市长宁区天山路街道残疾人读书会幸福工程募捐活动

  长宁区天山路街道残疾人读书会成立于2001年,这是一个由残疾人组成的特殊的群体,是一所没有年龄限制、没有围墙的学校,是一个通过自我教育实现自我价值的优秀团队。在这里,残疾人朋友聚在一起,谈论时事新闻,宣传法律法规,交流学习心得,沟通彼此感情,树立自强自立的信心,曾连续两次被评为“上海市振兴中华读书活动”优秀读书会。
  2005年,天山路街道计生协会举行“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募捐活动,读书会负责人连俊坐在轮椅上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到大西北吃杂粮、住窑洞、睡土炕的经历和感慨,他说:“那里的贫困母亲知识贫乏,生活艰辛,承担着家庭的重担,她们在贫瘠得见不到一丝绿色的黄土地上辛勤劳作而不怨天尤人。看到那样的情景,谁都会向她们伸出援助之手。”大家听后,纷纷表示:“多年来,我们得到了政府的关爱、社会的温暖,我们不能只做受惠者,而是要回报社会。虽然我们没有能力站在救助贫困母亲的第一线,但是我们可以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从此,西部贫困母亲的处境就一直牵动着读书会成员们的心,每到“母亲节”前夕,读书会都要组织“幸福工程”宣传募捐活动。
  活动中,“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的歌曲会场里回荡,对贫困母亲的关爱之情在每个人的心中传递。读书会成员们有的坐轮椅、有的柱拐杖、有的相互搀扶,来到捐款箱前,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忻女士是一位老党员,每次捐款她都早早地赶来参加,她说:“母爱最伟大,回报无尽日。我们要积极参与,为帮助贫困母亲治穷、治愚、治病出一份力,使贫困母亲和她们的家庭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天山居委的丁先生是一位脑瘫患者,因为重残,平时很少出门。可是每到募捐活动时,他都要特地赶到现场来,由于行动难以自控,口袋里的钱要掏很长时间才能拿出来,他用颤抖的手把带着体温的钱放入捐款箱中,大家感动地报以掌声。新风居委的牟阿姨有一次因为有事不在家,可她还惦记着“母亲节”的活动,打电话到会场,请别人替她把钱款捐上。她说,“有幸福的母亲,才有幸福的家庭,有幸福的家庭,才有和谐的社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一定要参加。”
  几年来,残疾人读书会累计捐款5000多元。他们说:“哪怕是一朵残缺的花朵,也想吐露全部的芬芳,哪怕是一棵受伤的树木,也要奉献出一片绿荫。虽然我们是残疾人,但我们有真诚的爱心。”
  就是这样一个特别的群体,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母亲的幸福,奉献出一份特别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