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让她住上新房子
发布日期:2013-07-10 阅读:2437


何范丽美是福建省华安县华丰镇华丰村贫困户,2010年生育第二胎还不到两个月时,她就自觉到县计生服务站做了结扎手术,因为她不想给村干部增添麻烦。她的行为令很多镇村干部感到欣慰和赞叹----多好的一位农村妇女啊!她和丈夫俩都没有固定工作,仅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家庭收入很少,家中又有一位体弱多病的年迈父亲,需长期服药治疗,高昂的医疗费和生活的重担压得她喘不过气来,一家5口人所居住的房屋也破旧不堪,急需翻建。

2011年,何范丽美在经过市场预测和深思熟虑后,想开一家小吃店改变生活现状,但苦于没有启动资金,镇、村计生协会了解这一情况后,当即把她列为幸福工程救助对象,并于6月份发放5000元的幸福工程救助款,帮助她办起一个特色小吃店,何范丽美一边带孩子,一边照顾小店,生意日渐起色,由每月收入1000多元渐渐增加至每月2000多元的收入,丈夫打工每月也有1000多元收入,家庭经济逐渐好转。2012年初,何范丽美转让了小吃店,又向别人借了一点钱,筹办了一个茶叶加工厂,夫妻俩不怕苦不怕累,起早贪黑,专心经营茶厂,每月都有几千元的收入。她们除了加工自己的茶叶,还帮助身边比较贫困的家庭加工,帮助她们解决茶青“难卖”的问题。经过一年多来的苦心经营,她家经济日渐宽裕,已小有积蓄。2012年下半年,她决定改建旧房,在各有关部门和亲朋好友的关心支持下, 2012年底,何范丽美在旧房的基础上改建了一座新房。

虽然她家现在不是很富裕,但她已经很满足了,她说是计生协会帮助她度过了难关,是幸福工程救助款让她实现了最初创业的梦想。                            

                       

福建省华安县华丰镇计生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