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项目动态|通许大岗李乡:跨越数字鸿沟 提升数字融入
发布日期:2022-07-27 阅读:809

为进一步破解农村空巢老人“数字鸿沟”、加强“数字关爱”、提升“数字融入”,让他们享受到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带来的社会发展成果,2022年7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尊老爱幼家庭发展基金”资助,河南省人口学会、开封市通许县大岗李乡政府承办的“河南省农村空巢老人代际关爱公益项目”,在通许县大岗李乡开展了“跨越数字鸿沟,提升数字融入”活动。

1660724962145128.png

活动中,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师、河南省人口学会健康养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项目主持人侯冰,通许县大岗李乡乡长厉星,先后到小岗张村、宋营村、刘寸岗村、任张村4个试点村,为28户空巢老人试点对象发放了智能手机。同时,对4个试点村的项目联络员、数字指导员、志愿者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公益项目开展情况,强调了老人智能手机培训、电信防诈骗等相关事项。

提升农村空巢老人智能手机使用水平,是“河南省农村空巢老人代际关爱公益项目”试点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旨在针对农村空巢老人存在的智能手机不会用、看不懂、跟不上等现象,进一步破解“数字鸿沟”所造成的社会生活不便和社会融入障碍,并通过智能手机的使用,进一步加强农村空巢老人与子女、孙辈的联系,拓展老年人精神需求满足方式和社会交往参与渠道。

下一步,项目将以村域为单位,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智能手机使用教学,让更多的老年人参与进来,着力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数字难题,切实推进老年人数字关爱和精神满足,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充分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农村老年关爱意识和关爱氛围。

 

     /文 通许县大岗李乡人民政府 | 编辑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