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召开主题教育办公室第二次会议暨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04-28 阅读:1334

4月28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召开主题教育办公室第二次会议暨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人口基金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秘书长宋宏云同志主持,副理事长杨志媛同志出席。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主要篇目介绍。会议一致认为,这些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科学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经验,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全会员工、特别是部长助理及以上党员干部要将《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作为案头书,与读原著学原文有机结合,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深入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在知行合一、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深刻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掌握破解难题、推动各项工作的“金钥匙”,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谋划推动我会工作、奋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人口基金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集体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场<习近平著作选读>精读领学报告会》相关内容,领会会议精神,学习先进经验。会议还落实了《第五巡回指导组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提示》要求,并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对标委党组方案和工作安排,抓好主题教育。严格做好“启动部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注重总结报送”等规定动作,丰富自选动作。

人口基金会部长助理及以上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