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幸福花儿开》在淮阳开拍
发布日期:2015-04-27 阅读:4237

4月25日上午,在淮阳郑集乡杜庄行政村,微电影《幸福花儿开》举行了简短的开机仪式,随后剧组人员便投入了紧张的拍摄任务。

微电影《幸福花儿开》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报社联合发起的“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实施为背景,由当地作家晨之风根据真人真事编剧,主要讲述了贫困家庭春花一家三口在“幸福工程”的帮扶下逐步走上幸福道路的故事,该片以点带面反映了“幸福工程”在地方实施的过程,向社会展示了计生干部协调各方力量帮助困难家庭脱贫致富的良好形象,很好地宣传了社会正能量。该片所有演员均是本色出演,主人公由类似生活原型一家三口饰演,回乡创业大学生典范马卫国客串合作社经理,淮阳县计生系统有关干部协助参与拍摄。

该片由供职于北京南国红豆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导演连子执导,据了解,连子之前曾经拍摄过《衣锦还乡》《家的感觉》等系列片,并于2013年执导南国红豆影视投资拍摄的文艺片《蓝风衣》,获得社会普遍认可。接手微电影《幸福花儿开》执导任务后,深为剧情打动,深入生活现场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四月的淮阳乡村正是麦青花黄,草长莺飞,这一切都给他带来了极大的创作灵感。他表示剧组有足够的信心拍好这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作品。该片全部在淮阳拍摄,拍摄起始阶段得到了省市计生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给拍摄工作提供了好多方便。

据悉,该片在淮阳拍摄结束后,预计于五月中旬制作完毕,拟作为“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实施二十周年献礼片面向全国播映。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