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平安县脱贫母亲安尔存的故事
发布日期:2008-03-10 阅读:4079
  安尔存,汉族,38岁,初中文化程度,青海省平安县寺台乡湾子村人,家庭人口4人。
  1996年8月成为第一批“幸福工程”项目救助对象。凭借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她和丈夫用3000元救助资金打开了劳动致富的大门,夫妻二人为了摆脱贫困,先后从事过小商品叫卖,贩运化肥,短途运输,开办经销店,开办小型加油站等,如今已拥有了一个投资达20万元的综合批发部,成为名副其实的“老板娘”。她的家也从山上迁到了山下的公路旁,年纯收入达10万元以上,成为当地贫困母亲脱贫的典型代表。
  她在自己富裕起来后,还积极帮助其他姐妹发展经济:为村民魏占运资助1800元,购买小型面包车搞运输;为村民朱守海、陈全文无偿购买并送去春耕生产所用的化肥等。她热心公益事业,关心村里学校师生。每年的教师节、六一儿童节,都会送去慰问品和学习用具;她帮助村里购买电表,解决村民秋收打碾用电之急;她用自己的经销店作抵押为村里争取到贷款3万元,解决了农电低压线路改造费用。夫妻二人的爱心行动赢得了乡亲们的称赞和好评。
  1997年安尔存被评为“贫困母亲脱贫典型先进个人”,光荣地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贫困母亲脱贫典型表彰会”,见到了她日夜思念的王光美主任。1998年3月,被评为平安县五届政协委员,2003年再次当选为六届政协委员;2004年3月成为平安县计划生育协会二届理事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