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第一期培训在云南昆明召开
发布日期:2016-04-28 阅读:3867

为进一步做好“幸福工程” ,提高各项目点负责人的能力素质,改进方式方法,深化宣传效果。根据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工作安排部署,4月25-29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在云南昆明召开。

此次会议由创建幸福家庭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云南省计生协协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20个部委及河北省等18个省市自治区代表共180人参加培训,云南省计生协会副会长易会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开班仪式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葛振江副秘书长结合自己工作生活经历对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进行了介绍,财务资产部牛艳平部长围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财务工作规范进行了讲解、国内项目部刘丽容部长围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管理与创新、项目官员董洁围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申报书、评估报告进行了解读,中国人口报新媒体部李婷主任、天津师范大学于全兴教授分别围绕《新闻采访与写作、如何运用新闻手段宣传项目》、《项目受助母亲拍摄技巧基础讲解》等进行了详细阐述,福建、湖北咸宁、云南宣威、盈江、内蒙古喀喇沁旗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通过经验交流,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并对存在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

葛振江副秘书长主持培训小结,采取抽签的方式,部分参训学员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通过培训交流和体会,学员们普遍感到此次培训:一是时间节点好。正是幸福工程20周年活动后的第一年,也是“十三五”开启之年。二是培训内容务实好。按照幸福工程的要求、操作程序、方法步骤、注意事项、摄影、新闻写作等进行了专业性很强、实用性、可操作性很强的技能业务培训。三是对“创建幸福家庭”的认识有了更大提高。有了做好幸福工程-创建幸福家庭的信心和底气。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结合当地实际,努力将幸福工程—创建幸福家庭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幸福工程组委会的期望,切实让更多的家庭“幸福”。 


会议现场

葛振江副秘书长讲话

学员代表提问



图文/国内部∣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