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日子送出特别的爱
发布日期:2008-05-16 阅读:3923
5月11日——今年的母亲节,在这个令人倍感温馨的日子里,北京市房山区计生委杜主任、计生协会秘书长张晓燕、宣传科长王艳芬与阎村镇计生协一行,为阎村镇小十三里村和小紫草坞村两位贫困母亲送去了政府与计生部门的爱心与关怀。
小十三里村贫困母亲郝春雨,2006年底被确诊身患尿毒症,靠每星期一次的血液透析维持生命;小紫草坞村贫困母亲邬永金,身患肺癌,化疗所需费用巨大。两位母亲治病花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现靠借债支付医疗费用;他们的丈夫为照顾病重的妻子也不能正常工作,家庭经济负担加重。面对这种困境,阎村镇计生协积极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分别于2007年9月和2008年1月为两位母亲送去了每人2000元的独生子女家庭大病救助款;并主动协调民政部门为她们办理了临时救助;在母亲节这一特别的日子里,又为她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把政府和计生协会的亲切关怀带到她们身边,两位母亲感动地流下了热泪。

                             北京市房山区计生协
                             2008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