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支持陕西省子洲县灾后重建
发布日期:2017-09-06 阅读:3449

2017年9月5日,满载着爱心医疗设备的大货车从北京出发,驶向陕西省子洲县。

2017年7月底,陕西省榆林市多地遭受暴雨袭击,位于榆林市南部的子洲县城区大部分区域被淹,引发严重的洪涝灾害。河水涌入县城,导致子洲县部分地区大面积积水,医院、学校等场所受灾情况极为严重。

陕西省子洲县位于吕梁山片区,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国家卫生计生委定点帮扶县。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动员支持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接受了北京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这六家医院捐赠的现金110万元;同时接受了中日友好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这四家医院捐赠的原值约为208万元的医疗设备,共同支持子洲县卫生医疗系统的灾后重建。

我们也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战下,灾区群众一定能够早日重建家园!

a6a61ed26f94804e3c1375ea2a533b8.jpg

满载捐赠物资的货车

部分捐赠的医疗设备


                                                       文/图 金鑫  编辑/邵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