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点燃我致富的希望
发布日期:2008-07-17 阅读:5591
我叫刘平英,是白石镇望岩村5组的农民,全家3口人,2006年接受幸福工程救助。
我们那里自然条件很差,祖祖辈辈都靠地里那点粮食,常常是辛苦一年,还要欠账,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我想,我也有两只手,我不甘心就这么受穷。 2004年,我向亲戚借钱,开始饲养母猪,希望通过走这条路,改变贫穷的状况。然而,由于缺乏资金,自己又没有什么管理经验,防疫技术也跟不上,出现了严重的亏损,连饲料都无钱购买,因此失去信心。无奈之下,我只好陆续卖掉了几头母猪还账。刚开始起步,就受到这样的打击,我觉得脱贫致富的梦想就这样破灭了,望着空荡荡的猪圈,我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
正在这时,县计划生育协会给了我极大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为我送来“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启动资金一万元,鼓励我继续干下去。镇党委、镇政府、镇计生办和镇计生协会的领导也经常来关心我的发展。我用这一万元购回饲料和药品,重新振作精神,一心一意发展饲养业。从2007年10月至今我共卖小猪456头,收入24万多元,至今已发展7头产仔母猪,现还有46头小猪未卖,预计在今年年底还将产小猪100多头,可望收入8万余元,另外我还将购回良种母猪5头、本地母猪5头,准备扩大饲养场。
现在我家的经济状况与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了。我打心眼里感谢党,感谢幸福工程,感谢支持我的各级领导。但我明白一家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富的道理,为了带领大家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用实际行动报答社会对我的关怀和帮助,我赊了27头小猪给村里的计生贫困母亲饲养,从技术等方面提供无偿支持,今年,这些户将出栏肥猪300余头,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我是个农村妇女,大的道理不会讲,我只想再次衷心地感谢幸福工程,感谢计划生育协会,感谢各级领导,没有你们,就没有我这个家庭的今天。同时,我也希望贫困姐妹们振作精神,自立自强,早日走上致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