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劳动勾勒出生活幸福的模样连载二
发布日期:2019-03-10 阅读:1796

忙忙碌碌,才是生活本味


挖完虫草以后,孩子们一天的活计就结束了,可以回家看动画片了。而大人们要接着去镇里忙活。

 5.png

夫妻两人要先去镇医院给小女儿检查身体。无法想象4个月大的孩子就被大人包在怀里到处走,在大风天去捡牛粪、冰雹天里去挖虫草。城市里4个月大的孩子还躺在婴儿床上,接受着大人们的精心照顾,哭一声都牵引着全家的注意力。而巴青才仁家的这个小女儿跟随妈妈忙碌了一天,我们却基本没有听到她的哭声,真是爸妈的贴心小棉袄。


6.png

给孩子检查完身体,巴青才仁的丈夫去卖虫草,一边看货,一边议价。我们看到了所谓的“暗箱操作”虫草交易。因为买方卖方存在议价空间,买卖双方会用手指在毛巾的遮盖下比划出价格数字,以此进行交易谈判。这也是当地虫草交易的一个特色。


7.png

上一家没有谈拢,巴青才仁的丈夫又去和下一个买家进行交易。天渐渐黑了,一天下来,这些虫草最后还是没有卖出去。


8.png

虽然今天虫草没卖出去,但是巴青才仁和丈夫并不着急。挖虫草的时间还没过去,可以最后攒起来卖。


10.png

回家以后开始下雪,巴青才仁需要喂完牦牛,挤完牛奶,才能结束一天的忙碌。

 

11.png

虽然贫穷,但肯努力;虽然遗憾,但家庭和睦。无论有多少风雪,生活还要继续,为了孩子,为了明天美好的生活,还要继续奋斗。

 

我们的故事结束了,但是他们的故事还在延续,希望他们过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