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贫困母亲 奉献点滴真情
发布日期:2012-09-24 阅读:2809

有这样一个群体,为了孩子,她们默默地承受着一切困苦和劳累,她们作出的牺牲更多,付出的代价更高,承受的压力更大,在贫困人口中,贫困母亲的生活境遇更加艰辛。贫困是真实存在的,但从贫困母亲的眼睛里,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哀怨的眼泪,更有一种对苦难的坚忍和对幸福的执著和渴望。正是为了让更多的贫困母亲逐渐摆脱贫困、落后,拥有温馨的家庭和幸福的生活,自“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启动后,“救助贫困母亲,奉献点滴真情”活动就在总参管理保障部北极寺离职休养干部管理处广泛展开了。

总参管理保障部北极寺离职休养干部管理处是全军最大的离休干部统建点,有1700多位离休老首长。这些老首长在战争年代为新中国的建立出生入死,戎马一生,离休后,他们仍然不忘军民鱼水情,时刻惦念着贫困地区的人们脱贫致富。近年来,休干处党委把下大力加强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关注社会公益事业作为促进单位全面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对以救助贫困母亲为主题的“幸福工程”,全处2000多名工休人员一致认为,这项活动不仅是奉献社会爱心和责任感、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的生动体现,同时也是贯彻落实胡主席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对此,处党委及时做出安排布署,动员全体人员为救助贫困母亲们献上一份爱心。广大工休人员积极捐款,以实际行动为贫困母亲献上一份真挚的爱。离休老首长郝尉杨年已84岁,平时省吃俭用,身上穿的大都是部队发的老军装,但是一提到捐助灾区和贫困地区,他从不含糊,一捐就是上千元,他还捐助了10多位失学儿童重新回到课堂。在救助贫困母亲活动中,他由老伴搀扶着亲自来到活动现场捐款1000元。郝老总是说:“人都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是一个平凡的人,做的事也很平凡,我只是想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老首长王耀华是一位1936年从泰国投身革命的老红军,他曾经写下生前遗嘱:“去世后我自愿将遗体无偿捐献给祖国的医学事业用于科学研究,将眼角膜捐献给北京同仁医院眼库,为盲人造福,死后不开追悼会,不搞遗体告别,将丧葬费的三分之一捐献给希望工程。”在救助贫困母亲活动中,他捐款500元,同样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老共产党员的誓言。象郝老、王老这样的老首长还有很多很多。李新发首长捐款500元,韩忠首长捐款500元,余耀黎首长捐款200元,马法冉首长捐款200元,肖孟阿姨捐款200元,康国维首长捐款150元.......。还有很多干部、战士来自农村,家里都有不同的困难,但听说救助贫困母亲活动,都积极参与,纷纷慷慨解囊。几年来,北极寺休干处在为“希望工程”捐资助学70余万元的同时,向幸福工程捐款81652元。

如今,在北极寺休干处,开展救助贫困母亲活动已成为一个诠释爱心的精神符号,不断记录着这个单位的精神文明足迹,为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