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幸福的母亲
发布日期:2008-10-16 阅读:4885
  李晓明,一个普通的农民,吉林省磐石市呼兰镇孤山村计划生育协会的会员。每当协会活动时,总少不了她的身影,方圆几十里,提起李晓明这个名字,就会有人告诉你:她是一个勤劳幸福的母亲。
  今年47岁的李晓明,儿子19岁了。和大多家庭一样,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出平淡的日子。为了使日子富起来, 2005年,李晓明两口子就开始在全村第一个搞起了肉牛养殖。养牛本钱大,靠借贷建牛舍、买牛,给这个家带来了极大的经济压力。使李晓明欲罢不能,欲养艰难。2006年镇计生协会给她送来了2万元的项目资金,一下子解决了她家的难题。2007年初,镇里又给她送来了2万元项目资金,李晓明不但把养牛业做大了,利用赚的钱还发展了养鸡业,勤劳的母亲李晓明成了真正的幸福母亲! 经过2年多的辛勤劳动,他们盖起了新房,砌上了新院套,日子过的红红火火。但是,他们并不满足, 2007年他们用养牛的收入又加之项目资金共投资7万多元新建了两栋鸡舍。
  养鸡真是个时间短见效快的行业,56天出栏,做好鸡病的预防工作,再加上好饲料,精心的喂养,当第一批3000只鸡出栏时,就净挣4000元,跟养牛比起来,真是不差毫分呀。
  在她的带动下,村里十几个协会会员,都养起了肉食鸡,而且越养越多,收入越来越高。现在放眼望去,孤山屯的山坡上一栋栋的鸡舍都在红红火火的经营着。呼兰镇里的一些农民看到她家养鸡致了富,都纷纷慕名前来请教,咨询养鸡技术,李晓明夫妇便毫无保留地将技术传授给求教的农民,特别是听说通过计划生育协会介绍而来的,更是热心、高兴和自豪。她说:天下计划生育协会是一家,我有责任、有把好的致富项目传授给大家,养殖户没钱买饲料,她就先拿自己的钱去买饲料赊给他们,在出栏时,帮助联系买家,事事有求必应。养殖户高兴地说:李晓明为了咱养殖户想的是真周到啊!真是一个大好人!现在李晓明夫妇每天除了要饲养3000只鸡和20头牛外还设立了协会养鸡技术服务专线,为养鸡户提供了方便,为他们出谋划策,指导其发展生产。“为咱村争光,为咱协会争光,自己再苦点、累点也不算啥”,勤劳幸福的母亲李晓明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