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幸福带回家—陈言禄夫妇借助幸福工程款脱贫致富纪实
发布日期:2010-04-23 阅读:3634
  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每个人都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在你急需帮助的时候,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寻求外界的援手,因为人生活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不是孤立无助的,社会这个大家庭能够让你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以贫困地区计划生育家庭的贫困母亲为救助对象,帮助她们发展家庭经济,脱贫致富!——这就是常说的“大爱无边”, 这就是常说的“人间自有真情在”!
  陈言禄、雷春英夫妇是蕉城区三都镇斗帽村的二女结扎户, 2004~2005年期间,靠养殖大黄鱼维持生计,但由于缺乏技术、资金不足、气候恶劣导致鱼病蔓延,养殖失败、血本无归!——这对本来不富裕的家庭来说真是致命的打击!
  为了能够摆脱家庭困境,2006年陈言禄夫妇想改进落后的生产技术、引进先进设备,科学养殖大黄鱼,但仅购买鱼苗一项,就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就在雷春英夫妇绞尽脑汁都束手无策时,通过一位村干的帮助,他们得知三都镇政府2006年5月被确定为蕉城区“幸福工程”募捐回收款实施项目点,二女贫困母亲可以得到“幸福工程”的无息救助!雷春英夫妇立刻与镇计生协会联系,将家庭具体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经区、镇计生协会的实地考查和验证,雷春英家庭符合“幸福工程”项目救助对象的条件,雷春英夫妇无比欣喜地获得了5000元的幸福工程资助款!回去后夫妇俩立即购买了鱼苗,引进了新技术、设备,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
  通过一年辛勤劳动和科学有效的管理,雷春英夫妇精心呵护的大黄鱼逐渐长大了! 2007年5月,大黄鱼养殖获得了大丰收,并随着鱼价的提高,实现了增产增收,春英家终于摆脱了贫困,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雷春英夫妇说:“群众万缕丝,干部穿线针,没有村干的穿针引线,没有幸福工程救助款,可能就没有今天的成绩,我很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希望以后有更多人像我们这样幸运,能够得到社会大家庭的帮助,让我们都把幸福带回家!”
  幸福工程的救助,使雷春英夫妇获得了经济上的实惠,尝到了甜头;也使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计生贫困户的关心与厚爱!“幸福工程”项目经过无数贫困户的亲身见证已深入人心,真正成为党和政府的德政工程、利民工程,为构建和谐的计生环境,开创了计生工作新局面!

(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幸福工程项目办  修改选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