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洼县西安镇“幸福工程”工作赢得贫困母亲赞誉
发布日期:2008-05-06 阅读:5011
  大洼县西安镇计生协会把帮助计生贫困母亲发展生产、脱贫致富作为工作侧重点,积极开展计生“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自计生协会救助贫困母亲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争取无利息贷款5万余元,先后使12位计生贫困母亲走上了富裕路。
   多年来,西安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不辞辛苦,进村入户,对计生贫困母亲进行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同时,积极协调争取无息贷款,在扶贫款发放时注重那些有强烈致富愿望、拥有一技之长且群众基础好的计生贫困户,对其优先放款。还主动送科技、送医疗上门,并根据计生贫困母亲家庭的具体贫困原因,选择发展项目,及时帮助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高坎村贫困母亲叶敏是受救助者之一,前些年,叶敏看到村民们养狐狸赚钱,于是她便打定养狐狸的主意,可是缺少资金成了她最大的难题,西安镇计生协会知道后,立即将她列入救助对象,帮助她争取到计生“幸福工程”无利息救助贷款3千元,同时帮助她向信用社担保小额贷款5千元用于养狐。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还为她送去了养狐科技书籍。她每天潜心研究,还到养狐行家那里拜师学艺,当年就获利6000余元。从此,叶敏就不断扩大养殖规模。现在她的种狐、仔狐由当初的几十只已经扩大为300余只,不仅还了贷款,还清了旧债,家里还有了上万元结余。在她的带动下,村里又有很多农户开始养狐狸,使本村养殖狐狸形成了一定规模。
  随着救助贫困母亲活动的深入开展,西安镇有愈来愈多的贫困计生家庭得到了救助,协会工作人员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幸福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