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不忘回馈计生家庭
发布日期:2011-03-17 阅读:2979
  2011年3月15日下午,福建省邵武市进士春茶叶合作社理事长傅香兰再次来到卫闽镇王溪口村计生贫困母亲庄元英家中,为她女儿送来新学年的助学金。
  2009年,独生子女户傅香兰的茶叶合作社流动资金发生困难,经镇计生协会出面,以公司+计生户的形式,申请了幸福工程资金。此后,她招收了20多名计生家庭劳力在茶山和茶叶加工厂务工。如坎头村二女户廖道忠几年来潜心学习制茶,已成为茶厂技师,现在月工资提升至2000余元。坎头村官坊村民小组的二女户黄寿爱,在茶山务工期间,掌握了一定的种茶技术,付香兰就动员她种茶,并无偿向她提供茶苗,现在已种了17亩茶叶。
  2010年5月8日,在邵武市计生协会举办的母亲节座谈会上,傅香兰认识了卫闽镇王溪口村计生贫困母亲庄元英,得知庄元英家庭比较困难,当即表示要与她结对子,此后两人经常通过电话联系。去年9月,傅香兰得知庄元英家种的烟叶被洪水冲毁,房屋受灾,立即给她女儿送去了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