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瞬间 永远的记忆
发布日期:2011-03-19 阅读:2761
    这是一张看似平凡,有些模糊的照片,可对于洋县草庙乡洛家村贫困妇女宋小英来说,对于洛家村、草庙乡、甚至整个洋县的育龄妇女来说,却是一张值得她们感动,值得她们永久珍藏、永远记忆的照片。
    洋县位于陕西省西南部,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是国家中药材种植基地之一,  又属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县8万多户计生户当中有9887户还没有摆脱贫困面貌。为了帮助这些贫困母亲尽快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县计生协会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向陕西省计生协会申请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项目实施地点:洋县草庙乡,项目名称:草庙乡多种经营种植。经过多方努力,省计生协会报经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审查批准,同意在洋县设立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点,投入幸福工程资金30万元,省计生协会随即决定在洋县举行“陕西省2010年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决定之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幸福工程形象代言人、马艳丽高级时装定制中心董事长马艳丽女士决定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初定于2010年9月28日举行,后因马艳丽女士有重要活动,推迟到2010年11月15日、16日两天举行。11月15日一早,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杨文庄先生、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幸福工程形象代言人马艳丽女士一行十人从北京乘机飞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在机场简单便餐后,陕西省计生委副主任陈昭一行陪同乘车直达洋县。这时候,已是下午五时半。按说一路鞍马劳顿,也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应该用餐后休息了,可由于马艳丽女士行程安排太紧,而她又执意想看一看陕南贫困母亲的情况,大家只好又马不停蹄,匆匆忙忙赶往幸福工程项目点草庙乡洛家村。从早晨开始,她们一路风尘仆仆,再加上四十多里山路颠簸,本已疲惫不堪的马艳丽女士晕车严重,可她仍然坚持要去看望贫困妇女,晚上七点多,终于到达草庙乡洛家村。十一月份的陕南,天已经完全的黑了下来,这张珍贵的照片就是马艳丽一行在贫困妇女宋小英家慰问时在门前拍摄的,面向读者右起依次是洋县县委书记党振清、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幸福工程形象代言人马艳丽、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杨文庄、陕西省计生协会秘书长周虎林以及县计生协会的同志。马艳丽理事详细询问了宋小英家的人口、住房及生产生活情况,送给宋小英500元现金,叮嘱宋小英要积极谋划,用好幸福工程资金,发展经济,勤劳致富。
    随后,马艳丽一行依依不舍地离开宋小英家,又踏着夜幕行进在走访其他贫困妇女的山路上。

                  陕西省洋县计生协会  李金钟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九日





看望慰问


启动仪式县政府领导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