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幸福工程”点亮幸福生活
发布日期:2011-08-09 阅读:2815
  近日,龙海市东泗乡董浦村的徐美珍,喜搬新房,对前来道贺亲朋好友连声说:感谢计划生育好政策,感谢“幸福工程”的及时救助,才有今天幸福生活!
  几年前,刚过而立之年的徐美珍一家3口,靠耕种1.2亩责任田,只顾得了口粮,没有生活费用,一家人挤在2间简陋的平房里,日子过得十分艰辛。2008年初,龙海市计生协,乡计生办经过调查摸底,把她确定为贫困母亲救助对象后,按照“企业+贫困母亲”的幸福工程救助模式,把5000元救助金入股本乡“中原家具有限公司”,并被招收到该公司当工人。从来没有摸过木工刀具的徐美珍,如何在流水线用机器来加工家具呢?但她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她从头学起,大胆操作,手被刀具扎伤了,鲜血直流,她用药水抹一抹,纱布缠一缠,接着再干。有时为了学会一项加工技术,她加班加点,废寝忘食,不知疲倦,不到完全掌握不罢休。功夫不负有心人,半年之后 ,她成了一名熟练的技术工人,月工资也从刚入厂的800元增加到1400元,年收入达16000元。
  丈夫被妻子徐美珍的自立自强所感动,鼓起了勤劳致富的信心。在耕种责任田之余,抢着给别家虾池搭盖温棚、打杂工、甚至连高空作业的险活他也干,一年也增收一万多元。2年多来,夫妻经过共同的努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终于脱掉了贫困的帽子,建起了一座两层的小洋楼,日子过得越来越火红。
  徐美珍深感今天的幸福日子来之不易,要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凡有新进厂的女姐妹,她都会主动走上前去帮忙,给她们讲授技术要领,手把手地教她们操作,让她们尽快地学到本领,提高工资,共同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目前,徐美珍积极申请加入计生协会组织,成为该公司第一批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