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挽救了我面临崩溃的家庭
发布日期:2012-02-24 阅读:2627
    幸福工程挽救了我面临崩溃的家庭

 “幸福工程,救助计生贫困家庭,三千元钱,资金不多,但关键时刻,雪中送炭,救助了我面临崩溃的家庭。”武平县桃溪镇亭头村二女户李雪梅这样说。
  家住亭头村的二女户李雪梅,于2005年凭自己在他人养鸡场打工学到的养鸡技术和多年家庭积蓄筹资8万余元在本村租用了3亩多地,办起了自家养鸡场。刚办场的第一年,由于选择品种以及饲养方式方法好,肉鸡肉质好,很受欢迎,生意不错。就在全家人为养鸡场欣慰的时候,2007年10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了,由于鸡场防疫措施的缺陷,两天之间4000多只大小鸡全部死亡,为了填埋死鸡夫妻俩整整辛苦了2天时间,一个纯朴的农民家庭,价值近10万元成为泡沫,对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来说,10万元不是一个小数目。欠人的饲料款,银行贷款如何还等问题如何解决。不还,债主上门逼债,两个女儿和一个七十高龄老母亲的生活问题如何解决,信用社的贷款不还,一贯诚实的信用全完了,以后怎么办,一连串的问题导致夫妻俩寝食不安,昼夜不眠,不仅家庭经济彻底崩溃,而且夫妻俩的精神之柱也到了崩溃的边沿。当全家人正准备逃债的时候,镇村计生协会领导得知情况后,及时安排了幸福工程救助资金3000元,帮助解决燃眉之急,还安排2万元贷款贴息补助,偿还信用社贷款利息,并和信用社协商,帮助其办理了续贷手续,度过难关,重整家业。
  幸福工程救助资金即将到期之时,笔者走访了钟才平、李雪梅夫妇,看到他们夫妻俩吃苦耐劳、辛勤劳动,家庭发生了变化,深感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