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孤寡老人感受“母亲节”的特殊关爱
发布日期:2012-05-21 阅读:3101
让孤寡老人感受“母亲节”的特殊关爱

  5月13日“母亲节”,丰满区江南街道长虹社区计生协会以关爱弱势群体,帮扶特殊家庭为宗旨,让社区85岁的孤寡老人徐文春度过了一个终身难忘的“母亲节”。

5月10日,对徐文春老人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她的屋子里从未来过这么多关心她、帮助她的人,鲜花、水果、瓜子、花生摆满了桌子。社区计生服务站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手举“母亲节快乐”的彩色画片,为她唱起歌曲《感恩的心》的时候,老人热泪盈眶。因为老人冬天的时候把腿摔坏了,至今走路困难,社区计生协会李波会长特意为老人送来了一副拐杖,让她注意身体,好好生活。老人握着李波的手感激得无以言表,不停地说“谢谢、谢谢”。社区爱心儿女、计生服务站站长王莉为老人送上爱心卡片、服务联系卡,与老人结成爱心对子,她将定期来与老人沟通交流,了解她的生活需求并给予帮助。

社区计生协会举办的这次以“尊重母亲,弘扬母爱”为主题的感恩活动,不仅让老人得到了来自社区的特殊关爱,度过一个特殊的节日,更让刚刚步入社会来到社区工作的大学生和志愿者们感受到自身应肩负起的关爱社会、献奉他人的社会责任。就让这种爱延续,让这种爱遍及社会的每个角落。(丰满区计生协)


              幸福工程吉林省办公室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