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霁爱心基金向重庆农民工子弟学校捐赠图书及书包文具
发布日期:2010-12-20 阅读:4662

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支持农民工子女教育,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霁霁爱心基金向重庆市梁平县力帆光彩小学捐赠了1000套书包文具和3000册图书,并于12月16日上午在力帆光彩小学天竺校区举行了捐赠仪式。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文庄、项目部部长牛艳平、霁霁爱心基金创始人莫渊策先生和莫陆翠红女士、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副总编辑詹新华、重庆市计生委副巡视员张志坚及当地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杨文庄秘书长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力帆光彩小学的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杨文庄秘书长说:“希望通过此次捐赠,留守儿童、农民工家庭的孩子,能感受到全国人民的支持和香港同胞的一片真情,并在全社会的关爱中健康成长。”

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副总编辑詹新华说:“我也是农民的儿子,你们现在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社会的关爱,一定要好好学习,奋发图强,你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霁霁爱心基金创始人莫渊策先生表示:“希望我们带来的书包和文具能带给同学们开心的,爱心的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希望你们将来为建设更美好的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长徐光斌代表学校对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霁霁爱心基金的善举表示感谢,要用心去教育好孩子,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爱,并祝愿“霁霁爱心基金”日益发展壮大。

学生代表立志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振奋精神,为建设更加美丽、更加富饶、更加和谐的梁平县贡献力量。

全体学生用歌舞表演“感恩的心”表示对党和社会各界、对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霁霁爱心基金的感谢。

最后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向学生们发放了书包文具和图书,并参观了校园。


梁平县力帆光彩小学是5.12汶川地震后,由梁平县人民政府及社会共同出资打造的一所主要接收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的小学。学校占地面积10070平方米、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学校现有北池、天竺两个校区,共有教职工72人,学生1126人,其中农民工子女449人,留守儿童237人。此次捐赠仪式还将在2010年CCTV7《阳光大道》“回家过年”春节晚会中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