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霁爱心基金向甘肃省贫困地区留守儿童捐赠书包文具及课桌椅(I)
发布日期:2010-12-23 阅读:3398

为促进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帮助他们改善学习生活条件,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霁霁爱心基金向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和定西市渭源县共捐赠2000套书包文具和2000套课桌椅。

12月20日上午,在东乡县汪集学校举行捐赠仪式。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蓝野、项目部部长牛艳平、霁霁企业代表陈颖、甘肃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何坚明、及临夏州政府副州长等当地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蓝野副秘书长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冯家坪学校和汪集学校的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蓝野副秘书长说:“希望通过此次捐赠,留守儿童、农民工家庭的孩子能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外面的世界很大,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走出山区,为建设祖国做贡献。”

霁霁企业总经理助理陈颖女士代表霁霁爱心基金创始人莫渊策先生及夫人、和霁霁企业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大力协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激励学生们说:“霁霁基金的这个“霁”字,在新华字典里是雨后天晴或是雪后天晴的意思。我们希望能传达这样一个信息,那就是,尽管我们面前有许多困难和艰辛,但请相信,这些只是通向成功路上的风雨和考验,只要大家心中有爱、积极乐观地勇敢面对,一定能迎来灿烂的阳光。正如史努比的主人查理布朗所说,幸福,就是你所热爱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

汪集学校校长马进成代表学校对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霁霁爱心基金的善举表示感谢,要用心去教育好孩子,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爱,并祝愿“霁霁爱心基金”日益发展壮大。
学生代表立志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振奋精神,为建设更加美丽的家乡贡献力量。



东乡县县长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赠送锦旗

东乡县副县长向霁霁爱心基金赠送锦旗

最后,全体学生用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表示对社会各界、对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霁霁爱心基金的感谢。



当天,领导还检查了冯家坪学校课桌椅使用情况,走访了沿岭乡的3户留守儿童家庭。陈颖女士代表霁霁爱心基金向留守儿童赠送了慰问金和Snoopy读物,并激励孩子们孝敬老人,好好学习。




东乡县是国列省扶重点贫困县,也是甘肃三个特有民族之一东乡族的发祥地。境内群山起伏,沟壑纵横,植被稀疏,十年九旱,自然条件严酷。冯家坪学校位于风山乡冯家坪村,始建于1971年,是一所六年制学校,共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96人。汪集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始建于1950年,全校在校学生13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