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野农家乐
发布日期:2014-02-08 阅读:2303

梁野农家乐

梁野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坐落于闽、粤、赣结合部的龙岩市武平县境內,是福建省乃至全国保持最完好的天然原始森林群落之一。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众多的客人前来旅游观光,给当地百姓带来无限商机。

钟桂莲是当地土生土长的的一位农村妇女,生了一个孩子后主动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一心一意发展家庭经济。别看她文化不高,可是个善于捕捉商机的人,她描准近年景区游客的不断增多,认为在梁野山景区开一家特色小食店定会有生意。因此,她马上筹集到10000元资金,租来一套房子于201110月,开了一家以土鸡、土鸭、自种蔬菜等带有本土特色的饮食服务店,贯名“梁野农家乐”。她虚心学习,刻苦钻研享调技术,加上土鸡土鸭都是自己用稻谷、玉米喂养的,肉质特别鲜甜,加工出来的饭菜别有一番风味,颇受顾客靓睐,生意越做越好,因此,钟桂莲干得津津乐道、有滋有味的。

钟桂莲的农家乐虽然开得不错,但由于地理位置不太理想以及店面面积较小,生意发展空间还是受到限制。随着景区的攺造、升级,觉得自家房屋位置也变得不错了,又更宽畅,如果进行一番装修会比现在的农家乐更理想,她计划把“梁野农家乐”搬到自家去开,这样还可以节省店租,不过她请人仔细算了下自家的房屋装修费至少也得50000元,对于刚起步做生意的钟桂莲手头资金还是比较紧张的,即便房屋能够装修下来,也没有周转资金再开店,此时的钟桂莲感到有些头疼,怎么办?当她思来想去、一筹莫展的时候,20124月城厢镇计生协会、计生办为她争取到20000元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帮扶款,解决了她的难题,实现了房屋装修和搬迁计划。目前她的生意做得红火,尤其在节假日是座无虚席,一年下来纯收入可达10万元左右。她主推的油炸薯子包、油炸芋子粄、梁野蒸鸡、药膳山羊煲等农家菜,可口可香、耐人寻味,吸引了许多回头客。

“非常感谢镇计生协会和计生办的关心支持,否则,我的农家乐不可能有今天这个样子。”这是钟桂莲发自內心的感激之言。


(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城厢镇计生协会--赖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