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一行走访“幸福微笑”受助家庭
发布日期:2014-03-26 阅读:4976

2014年3月26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项目官员李士强,柯惠医疗器材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政府和公共事务部总监沈继东、高级市场传讯专员马燕红、员工代表陶金等一行八人在威宁县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管彦华的陪同下,分别来到威宁县金钟镇金钟村和文昌村,走访“幸福微笑”公益项目受助家庭。

金钟村的杨元波,今年5岁,患有先天性唇腭裂。由于家庭贫困,一直无力承担手术治疗费用。当父母被通知元波可以参加“幸福微笑”公益活动的免费救治后,喜极而泣。昨天一家人带着元波参加了“幸福微笑”项目的术前筛查,并且顺利通过,将被安排在下周进行手术。

文昌村的张黎颖是个漂亮的3岁小女孩儿,大大的眼睛十分可爱。当我们看到她的时候,根本看不出她与正常女孩儿有什么不同。但是,小黎颖其实同样在出生的时候患有严重的唇裂,在开始的日子里,妈妈终日以泪洗面,出门就把小黎颖放在背篓里盖上,生怕被人看到后笑话。2012年9月,“幸福微笑”公益项目走进贵州毕节,在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全市74名唇腭裂患儿进行了93例免费修复手术,其中就包括小黎颖。如今过去一年多,小黎颖已经变成了非常漂亮的小美女,甚至成了贵州省很多宣传海报上的小明星,完全改变了这一家人的命运!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荣誉理事于全兴、中国人口报健康部主任李冰、贵州省人口计生宣教中心王邦必等人也一同参与了走访,对受助家庭进行了采访、记录和拍摄。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与柯惠公司代表慰问术前的小元波

小元波与大家依依不舍

术后一年半的小黎颖

威宁县人民医院海报上术前术后的小黎颖


文/图 李士强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