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幸福向阳
发布日期:2017-05-29 阅读:2133

——鼓浪屿幸福工程受助母亲林雪娇

QQ截图20170529174902.png

家住思明区鼓浪屿街道内厝沃6号的林雪娇,是位单亲妈妈。原本一家三口,日子过得和和美美,谁料天有不测风云,不幸的事降临到这个家,2014年初,林雪娇的丈夫生病住院发现得了晚期的癌症,日子一下子变得黯然失色。当时,儿子幼小,正需要人照顾,无法外出打工。社区工作人员及时为她送去温暖,还定期入户关心,送上慰问品。

林雪娇是社区计生协会小组长。那年丈夫的医疗费用高,社区便让她做了综治城管巡察员,特许她一边带着儿子一边在网格内巡察,每月多了1千多元来补贴家用,社区又帮她申请了生育关怀紧急救助。为了给丈夫治病,我东凑西借,欠下了很多外债,但她丈夫最后还是离开了。社区看到了她无助的眼神,将其列为姐妹互助社的案主,平时经常关心并不时地送去慰问品,派出所也与她家结对,不定期地关心慰问。通过姐妹互助社的个案、小组活动,社区逐渐把她慢慢地从阴影中拉了出来,使她重新竖立了对生活的信心。通过交谈,社区得知她有做生意的经验,2016年5月,主动帮忙申请了幸福工程运作资金10000元,林雪娇用这些资金在自家小庭院开了小吃店,社区工作人员也不时地到小店里来光顾,生意慢慢有了起色,逐步步入正轨,两年后幸福工程款到期前,林雪娇积极主动地及时还款。她也继续做着综治城管巡察员,还当起了社区计生志愿者。

做为幸福工程受助母亲,林雪娇一直都感谢各级计生协会,感恩社区,对本小组的居民心中有数,把感恩的心带入工作中,对本组需要帮扶的居民情况及时反馈给社区,让有困难的居民尽量得到及时帮扶,本组居民也对她赞不绝口。今年1月份,在她家门口新增了一台免费药具发放机,她主动申请看管这台药具发放机,及时填补避孕药具。虽然生活受到了一点挫折,但区街和社区计生协会及时为林雪娇送去温暖,幸福工程也让她的生活越来越好。林雪娇在儿子面前总是笑嘻嘻,保持乐观开朗,在做志愿服务的同时,经常带着儿子一起,她是“爱之屋”领取者,也是“爱之屋”的受助者,虽然捐的钱不多,但主要是要教儿子日行一善,助人自助。

林雪娇逢人常说:“人生路漫漫,计生协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通过幸福工程等渠道帮助了我,社区协会人员也一直伴我左右,将我带出阴影,我感恩于心,我也会用这种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精神反馈社会,为我儿子做一个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