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助母亲何海萍的感言
发布日期:2017-08-03 阅读:1884

我是乌鲁布铁镇讷尔克气猎民村的一名贫困母亲,我叫何海萍,鄂伦春族,出生于1978年4月。是乌鲁布铁镇2012年“幸福工程”的受助者之一,在“幸福工程”的帮助下,我得到一万元三年无息救助款。

  多少年的贫困让我倍感焦急和无奈,但是“幸福工程”的到来,让在迷茫中的我一下获得了希望,因为贫困,我没有接受到良好的文化教育和卫生保健,得到了此次“幸福工程”的救助,这成为了我人生最大的转折点,因为那一万元这不仅仅是一笔扶贫款,对我而言是改变贫穷、落后的状况的机遇,相信一切都可以改变,一切都可以朝着美好的方向迈进。

手握着这一万元救助款,又在亲友处借款贰万元,在镇技术人员建议下购买了50只黑头羊同时在自有30亩土地基础上又租种70亩地。开始重新规划生活,作为养殖项目启动的开端,而且母羊明年就会产仔,羊群扩大,收入就稳步增加了。有了这些羊,还可以利用本地的资源,节省成本,羊夏天吃草,没有什么成本投入,冬天,家里秋收的豆皮可作饲料,想到这里,我喜上眉梢。我们全家计划着将来,都满含笑意,工作人员说,看到我的微笑是他们最大的收获,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笑着面对生活。

在镇“幸福工程”工作人员帮助下盖起了40平米的新羊栏解决羊过冬问题。每年6至7月份羊价最低时购回淘汰羊进行育肥,价格好时及时出手,每只能盈利70余元,仅此一项一年能挣3000多元。2012年养殖、种植两项纯收入6000.00元,2013年纯收入1万元。2014年突破2万元。我由衷的感谢“幸福工程”,这个政策真的给我带来了幸福。

面对困难,我不再一筹莫展,“幸福工程”的工作人员会和我一起面对,他们鼓励我、帮助我,给我出主意;面对生活,我不再逃避贫困,不再害怕会招人笑话,“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勇气面对”这是他们告诉我的,我有勇气面对生活里的不如意,明天会是幸福的一天。感谢政府和领导的好政策,体恤我们这些贫困母亲的难处,感谢“幸福工程”的关心和帮助,没有你们,我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是你们给了我希望,感谢所有关心、关爱“幸福工程”的人们。

  当爱心汇集到我手里时,除了感动,我有的更多的是对生活的信心和帮助其他人的责任感,有一天,我有能力了,我将报答社会、报答好心人,将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贫困母亲脱离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