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计划生育协会开展“抗震救灾献爱心”活动
发布日期:2008-06-05 阅读:4751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28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第十个会员集中活动日。在州府六库百货大楼门前,州计划生育协会以“生育传承希望,关怀相伴和谐”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为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募捐活动和计划生育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5月12日,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级强烈地震,给四川等地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地震发生后,州委、州人民政府迅速组织干部职工为灾区捐款捐物。为了表达州计生协会理事会员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根据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及省计划生育协会有关通知精神,州计划生育协会、州红十字会于“5.29”会员活动日共同开展了“抗震救灾献爱心”募捐活动。据统计,这次募捐活动共收到捐款61460元。这笔捐助款已于当日汇入怒江州红十字会帐号,统一转往灾区。
活动中,除团体会员单位和协会理事会员捐款外,还有一些路过的群众也纷纷捐款,为灾区人民献上了自己的一片爱心。
在募捐的同时,州计生协会还联合州计生服务中心、泸水县计生协会开展了计划生育宣传咨询及服务活动。活动免费发放了价值5219元的避孕药具以及2000多份计划生育宣传单(册),并免费为群众量血压19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