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给我带来幸福人生
发布日期:2008-06-05 阅读:5081
           幸福工程给我带来幸福人生

  6月1日,是世界各国孩子们最快乐的一天。在新疆兵团农十四师四十七团,职工戴礼琳用救助贫困母亲幸福工程款办起的小商店里,挤满了打扮的花枝招展来买东西的小家伙。
2006年,戴礼琳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在自家的小院开办了几期幼儿班,却没有什么收益。正当她陷入想脱贫致富可苦于没有资金的时候,该团计生办的同志雪中送炭,给她送来了3000元幸福工程款。当年,她用4个月的辛勤经营,就换来了4000元的经济效益。
  四十七团为了把这一惠民好事办实,充分结合《农十四师农牧团场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实施意见》,从子女入学、就医、技术培训等方面对计划生育家庭提供“奖、优、补、扶”等优惠政策,认真开展了“幸福工程”行动。以“一帮一、手拉手”活动为桥梁,救助贫困母亲58名,落实资金19.8万元。
  该团二连职工张茹,利用幸福工程款购买了优质小尾寒羊,发展畜牧养殖。由于她注重品种改良,现在她的羊在市场上售价800元左右,买的人还是争抢不休。她逢人就讲;“是幸福工程给我们这些贫困母亲带来了幸福人生”。
          新疆兵团农十四师四十七团计划生育协会
                王陆华 沈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