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鼎:“幸福工程·帮扶贫困母亲”项目资金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18-05-24 阅读:2176

5月23日,福建省福鼎市点头镇计生协会举行“幸福工程·帮扶贫困母亲”项目资金发放仪式,现场为15名贫困母亲发放项目款43万元。这是点头镇计生协会开展的第六期项目款发放活动。

点头.jpg

活动日当天,15位贫困母亲分别与点头镇计生协会签订了“幸福工程项目资助款协议书”,并获得了计生协幸福工程项目办提供的每人2—3万元项目资助金。福鼎市、镇两级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镇村计生协志愿者等出席发放仪式。发放仪式上,受助贫困母亲章惠恩通过2017年受助帮扶走上脱贫的亲身经历,感谢党和政府对计生贫困母亲的关怀。

点头1.jpg

(帮扶母亲签订幸福工程项目款协议书)

此次幸福工程项目发放资金43万元,项目遍及13个村(社区)的15户计生贫困母亲,其中商业5户、加工业1户、种植业9户。资助时间为1—2年。点头镇自实施2013年“幸福工程-帮扶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在以来,紧紧围绕“扶困、扶智、扶健康”,采取“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帮扶模式,帮助贫困母亲摆脱贫困,改变贫困母亲的精神面貌,提升经济和社会地位。至今已累计发放项目资助款235万元,资助92户计生户贫困母亲,帮助她们家庭发展生产脱贫致富,资金回收率100%,贫困母亲增收率达100%,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文/图福鼎市点头镇计生协会(朱乃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