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助我走上幸福之路
发布日期:2018-06-20 阅读:1961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我叫华建红,是一名来自嘉莲街道莲花北社区的幸福工程受助母亲,同时也是宜贝亲子园嘉莲分园的一名老师。

多年前,我辞去老家的工作随丈夫来厦居住,由于当时小孩小,就一直在家相夫教子,成了一名家庭主妇,整天与锅碗瓢盆为伍,慢慢地就感觉自己有点跟不上时代了,再加上丈夫打工收入不高,生活比较困难,为此我时常感到迷茫。由于已过了不惑之年,又与社会有点脱节,一时找不到合适自己的工作,急得团团转。街道、社区协会人员了解到我的情况后,多次上门与我沟通交谈,引导我如何走出家庭的困境,借助街道计生协 “培训机构+N个计生贫困母亲”的帮扶模式平台,给予了“及时雨”般的帮助,把我列为重点帮扶对象,成为了“受助母亲”,签订了 “幸福工程”项目资助协议书,参加了宜贝婴童潜能开发有限公司组织的早期教育指导师、育婴师等项目培训班,学到了科学育儿、锻炼幼儿社交表现和感觉统合知识等技能,从中也知道了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培训后我取得了结业证书并很荣幸地成为宜贝亲子园嘉莲分园的一名老师。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更是家长的希望。现在的育龄妇女,大都是80后的独生子女,对于孕育下一代经验缺乏。如何让我们的孩子更加健康成长?是每个父母关心的问题!如今的社会竞争比较激烈,年轻的父母们都忙于工作,把育儿的任务都交给了老人和保姆。如何做到科学育儿呢?只依靠老人和保姆吗?不是的,很多老人和保姆的育儿观念需要更多地改变。我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呢?既能可以帮助别人,同时也能成就自己。

我现在从事着一份喜欢的工作,帮助到很多对早期教育困惑的家长,内心是自豪的;工作让我越来越有成就感,我相信只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努力着,一定能帮助到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只要有一颗真诚朴实的心,有一股坚韧不拔的毅力、迎难而上的勇气,就能把我的工作做好。所有的这些都源于嘉莲街道计生协对社区居民的引导与付出,源于幸福工程的帮扶,让我又一次重新参加自己喜欢的工作,重拾信心,生活也有了盼头;尽管现在挣的钱不多,但是我的生活十分充实和快乐,这就是社区工作人员为我探寻的幸福之路,这就是我的幸福故事。最后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社区儿童早期发展教育,让更多的人拥有自己的幸福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