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下“爱心苗” 结出幸福果
发布日期:2018-09-06 阅读:2005

陈玉搭架.jpg图为陈玉在自己的百香果园中劳动

“我天天都到果园去,天天像过年一样高兴。家住德化县葛坑镇大岭村陈玉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自去年利用幸福工程项目资金发展百香果种植以来,短短一年时间,她家的年纯收入就突破了3万元。就在一年前,这位二女户母亲还仅靠种植水稻、养猪的微薄收入维持家用与父母一起住在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土木房,生活相当艰苦。

2017年初,陈玉夫妇看到别人种植百香果取得丰收后他们也想凭着自己二十几年干农活的经验尝试种植,脱贫致富的道路项目启动上万元的前期投入资金成为横在这对夫妻面前的一座大山。大岭村计生协会会长苏永忠得知情况后,立即向镇计生协会反映镇里的1.5万元两年期“幸福工程”项目款很快就送到了陈玉手中除了提供资金,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还帮助联系果林场陈玉夫妇提供优质百香果幼苗、有机肥等,邀请技术人员现场传授种植技术,“扶困、扶智”双管齐下

    2017年3月陈玉夫妇15亩百香果种植园顺利启动。夫妻俩凭着满腔热情和坚韧执着,每天起早贪黑在果园里劳作,即使在日头最毒的时候也坚持出工一有空闲上网查阅资料,积累种植知识。经过半年多的辛勤劳作,他们种植的15亩百香果园喜获丰收。镇计生协会及时跟进,引导陈玉夫妇将现代农业与休闲观光产业深度融合,建立“百香果观光园”,通过网络媒体宣传,吸引游客和果商前来参观、采购,人群络绎不绝,即增加了果园的知名度,也打开了产品的销路

百香果刚卖完,陈玉就带着1.5万元现金到镇计生协会,表示要提前归还幸福工程项目款把这些钱提供给更需要帮助的创业者。“如果没有计生协会,我只敢有想法,根本没有勇气去实际行动起来,所以我一定会感恩惜福。如果条件允许,我将会扩大种植面积,争取结出更多的幸福果。”陈玉感慨道目前,在她的带动下,全村有近20户群众加入种植百香果的行列,种植面积发展到220多亩,户均可增收2万余元。

                                                                                                       (德化县葛坑镇计生协会 林承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