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幸福鸽飞得更高更远
发布日期:2013-07-16 阅读:2593

幸福工程“幸福鸽”养殖基地项目带头人  施胜平

经过严冬的百灵鸟最知道珍惜春天。施胜平小时候生活在一个穷苦的家庭,家里兄弟姐妹七人,仅靠父亲骑人力车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繁重的生活劳作全压在母亲一个人身上,生活的困苦、疾病的疼痛折磨得她极其苍老。看着一贫如洗的家庭,看着艰辛操劳的母亲,施胜平最大的愿望就是改变命运,脱离贫困,能使母亲过上幸福的生活。    

正是怀着这样执着的信念和对生活的憧憬,施胜平走上了艰辛而充实的创业之路。2008年初,他创办同益养鸽专业合作社,吸纳了当地20多位贫困母亲,产生规模从小到大,逐步发展。这一举动得到了县计生协的赞许和支持,向他介绍幸福工程的宗旨、意义和以项目方式运作的规范和要求。施胜平认为幸福工程是一项德政工程,是扶贫济困的慈善事业,也是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好平台。他把合作社命名为“幸福鸽养殖基地”,吸纳更多的贫困母亲参加养殖劳动,并带动帮助她们学文化、学技术、学会在市场竞争中争强取胜,提高她们的文化水平和能力,增强劳动致富、自强自立的信心和勇气。经过几年的运作,项目点的受助母亲掌握了养鸽技术,实现了劳动脱贫,并且能够向新员工传授技术,有的还成为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施胜平说:“我要带动更多的贫困母亲脱贫致富,让我们的项目点和贫困母亲们像‘幸福鸽’一样飞得更高、飞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