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三爱”好会员
发布日期:2011-06-13 阅读:2728
五月好风光,好人好事多。在“5.29会员活动日”中,建阳市革命老区漳墩镇赖屯村,广泛传颂着计生协好会员雷水金、邱凤芝夫妻,爱劳动、爱老人、爱女孩,建设“三爱”文明幸福新家庭的感人故事,飘香建阳农村。
爱  劳  动
雷水金、邱凤芝都是40来岁,身体健壮,是计生二女户、协会优秀会员,勤劳生产,艰苦创业。近2年来在发展多种经营的创业中,遇到生产资金困难、缺少新品种、新技术,镇村计生协会了解后,热情主动给予关怀扶助,及时得到“幸福工程”救助款5000元和贴息贷款3000元,还优先安排他俩进培训班学习新技术。夫妻俩解决资金、技术困难后积极性很高,起早摸黑下田干活、科学种田、多种经营,买来新品种,先后种植经济效益高,销路好的优质葡萄4亩、烟叶10多亩和稻子5亩,精心播种育苗、排水浇水、除草施肥、治虫防病,搭起葡萄架,盖起烤烟房,科学管理,头一年葡萄、烟叶、稻子长势好,仅烟粮就收入3万多元,今年葡萄开始投产,加上烟粮共可收入4万多元,今后会一年比一年更大增产增收。夫妻两逢人就高兴说:“幸福工程带来幸福,贴息贷款贷来增收,协会办好事帮大忙,我们越干越有劲。”
爱  老  人
雷水金、邱凤芝夫妇艰苦创业、勤劳生产并非一帆风顺,而是遇到家中老弱病残的巨大拖累和困难。父母年过8旬,父亲双目失明在家里艰难度晚年,母亲患重病不幸瘫痪卧床不起。两老生活都不能自理,吃穿睡等生活问题都需要家人细心帮助料理。水金、凤芝敬老爱老精神十分可贵,每天在忙着下田辛苦劳动外,还要早起晚睡和劳动归来之时,争分夺秒挤时间,艰辛地为老人穿衣、洗澡、洗衣、做饭、喂饭、看病、送药……生活服务忙个不停,让特困老人有幸地活着过晚年,乡亲们都深深称赞他俩是爱老孝顺之子,敬老先进模范,村民学习的好榜样。
“5.29活动日”中,建阳市计生协会会长周进财等老同志,翻山越岭来到他家,慰问家人、看望老人,深受感动,号召全市广大会员向他们学习,深入开展“爱老敬老、文明幸福家庭”活动。
爱  女  孩
凤芝生育两女后,主动落实长效节育措施,不再生育,夫妻两一心一意关怀照顾两女孩健康成长,处处以身作则做好榜样,关心教育女儿勤学习、爱劳动、艰苦朴素、文明礼貌。两女儿不负父母的苦心培养和恩切期盼,快速健康成长,是农村中的好榜样。大女儿雷国威从小勤奋学习,热爱劳动,天天向上,在中小学读书时是全校优秀生,高中毕业后,高考成绩优异,考上南昌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电子专业,今年就要毕业了,将为国家航天事业作出贡献。二女儿雷国琴中学毕业后,因家庭经济困难,便到省城福州做工,每月工资不多,但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按月寄五、六百元给姐姐作生活费,扶助她到大学毕业,为国家作贡献、为家庭和家乡争光彩。姐妹双双成材,事迹生动感人,真叫人难忘,村民羡慕不已。
雷水金、邱凤芝是一对很普通的农村计生协会会员,但却做出极不平凡的事,建设一个“文明幸福模范家庭”,在建设新农村新家庭中走出一条光明之路,名扬四方,人们无不拍手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