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了“小家”不忘“大家”
发布日期:2011-06-28 阅读:2889
  “以前我做梦都想搬离那阴暗潮湿的木房,一家子能过上好日子。我们也有过许多创业兴家的想法,可是拮据的生活,让我们的梦想一次又一次破灭。如今在‘幸福工程’的援助下,我终于成就了梦想。”回想过去,福建省柘荣县城郊乡靴岭尾村的二女户吴雪香不无感慨。
  4年前的吴雪香还是个在贫困线上挣扎的母亲,生下第二个女孩后,更是增加了家里的负担,看着别人家日子过得红火,自己家里却青黄不接,辛酸与无奈的苦水只能往肚子里咽。城郊乡计生协会得知吴雪香的情况后,将他们列为‘幸福工程’帮扶对象,送去4000元帮扶资金。在乡计生协会的担保下,吴雪香又从信用社贷到15000元的惠农贷款。有了启动资金,吴雪香和别人一起开办了石板材加工厂,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经过两年的努力,生意规模越来越大,吴雪香终于圆了当初的梦想,新盖起了小平房。
  富起来的吴雪香,为了真心回报‘幸福工程’, 主动挑起了村计生协会小组长的担子,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少生快富”的婚育新观念走进各家各户。2010年,吴雪香看到村里大人忙于务农,许多孩子都已经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却在地上滚得满身泥土。看着这一切,吴雪香萌发了在靴岭尾村办一所幼儿园的念头,这样不但可以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解决大人的后顾之忧,还能够加强和村里人的沟通,有利于宣传人口计生工作。说干就干,经过多方准备,2010年2月28日,靴岭尾村第一所幼儿园正式开学了。到目前,幼儿园里已经有13个小朋友,家长们看着自家小孩在幼儿园里快乐成长,都伸出大拇指赞扬吴雪香为村里人做了一件大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