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培训班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4-07-29 阅读:4479

2014年7月28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培训班在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顺利启动。来自全国17个省(市、区)的140名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参加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司综合处汪丽娟副处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俞华副秘书长、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黄惠娟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开展创建活动,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途径,是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也是改进社会治理方式的有效载体。2011年,原国家人口计生委、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启动了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三年来,各工作单位紧紧围绕“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主题,切实开展了多种形式、灵活多样的“宣传倡导、健康促进、致富发展”系列活动。

启动会上,汪丽娟副处长介绍了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基本概况和意义。提出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是转变计生工作思路,提高政府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俞华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及其为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做出的准备工作。2014年是创建活动的深耕时期,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重要阶段。此次培训内容将围绕提升认识、分享经验、总结思考等模块逐步展开。

授课现场

培训班现场

文/图 张 玉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