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专题研修班在珠海召开
发布日期:2014-12-04 阅读:4249

为了进一步落实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南京会议精神,促进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深入开展,2014年12月1日至3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专题研修班在珠海举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王忠禹、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出席研修班并讲话,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作开班动员并主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计生委负责同志,前期108个试点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参加研修班。

班上,广东、山西、吉林、安徽、湖北五省卫生计生委及北京市西城区、江苏省淮安市、浙江省杭州市(卫生计生委)、山东省青岛市、甘肃省张掖市人口计生委代表作了典型发言。王培安副主任讲了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建议。王忠禹会长讲了此次研修班召开的目的并发表意见和想法。

王忠禹会长在听完各省市典型发言后,表示特别受鼓舞。看到大家没有受机构合并的影响,创建工作没有停滞,创建活动仍然开展的有声有色,感到十分欣慰。关于今后一个时期的创建活动安排,他强调三点:一是认清形势,强化领导;二是把握重点,突破难点;三是项目运作,示范带动。“全国性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从2010年提出主题和研究设计方案、2011年启动试点、2012年有序推进、到2013年扩大试点、2014年全面推开,历时5个年头。活动从无到有,试点从少到多,范围从点到面,效果从小到大,影响从弱到强,走过了试点、推开的发展历程,彰显了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王培安副主任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当前全面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形势;二是全面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扎实推进家庭发展工作;三是强化保障,确保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他还提到,国家卫生计生委即将下发《关于建立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区)》(目前正在征求意见阶段),将在全国推出一批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区)。各地要积极、稳妥、有序地做好推荐和申报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市(区)的带动作用,推动创建活动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作研修班总结。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司长王海东、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骆文智、珠海市副市长龙广艳等出席研修班。我会相关同事参加研修班。

王忠禹会长在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研修班上讲话

王培安副主任在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研修班上讲话

赵炳礼理事长作总结发言

研修班现场


文/图 李士强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