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开拓幸福路
发布日期:2012-05-17 阅读:2309
  近日,霞浦县盐田乡西胜村李金珠一家喜搬新房,她对前来道贺的亲朋好友连声说:“感谢计划生育好政策,感谢 ‘幸福工程’的帮助,我终于住上了新房。”
  几年前,李金珠一家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一家四口和叔伯妯娌挤在同一栋木屋下生活,李金珠最大的愿望就是想拥有自己的房子,虽然和老公起早贪黑的干活,一整年下来也赚不了多少钱。乡计生协会了解到这个情况后,2007年把她列为第三轮幸福工程贫困母亲救助对象,给予幸福工程救助款5000元,同时信用社也给李金珠小额贴息贷款10000元。有了这笔启动资金,李金珠种植了10亩巨峰葡萄,三年来夫妻俩辛勤耕耘,仅葡萄一项,年纯收入就达到4万多元。2011年,李金珠又申请到2万元幸福工程救助款,她扩大了规模,搭建了葡萄园大棚,年底纯收入翻了一番。李金珠在自己致富的同时并没有忘了同村的姐妹,在她的引领下,全村有80多户搭建了葡萄园大棚种植葡萄。
  据统计,该乡有128位计生贫困母亲,受惠于“幸福工程”的救助,走上了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