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您 是我的缘
发布日期:2013-03-12 阅读:2821

——记第一师六团三连“幸福工程”受助母亲丁玉霞

今年43岁的丁玉霞,脸带微笑,面色红润,很难想象她曾被医生说“没有救了”。“如果不是李主任关心我,亲自联系医院,找最好的医生,还拿钱资助我治病,我的命早就没了。如果没有兵团幸福工程给我救助款,我家怎么可能这么快地脱贫致富呢。”近日,在记者及师市领导来看望她时,丁玉霞动情地说。

丁玉霞和丈夫是2001年从河南招劳务工来到来新疆一师六团三连,两小夫妻和2个女儿,一家四口人挤在很小的砖房内生活。由于是劳务工,没有承包地,靠租种他人土地生活,农闲时靠两人四处打零工、农忙时拾棉花勉强维持家用。2002年虽然终于有了自己的承包地,由于没有资金加上丁玉霞来疆前就患有消化道出血,需要经常吃药治疗和家人照料,家中的生活只能艰难地维持。

日子虽然过的艰难,但一家人始终相亲相爱的亲情给她莫大的安慰,自己虽然疾病缠身,但总是力所能及地帮助丈夫分担家务。一对女儿深知父母的不易,都格外懂事,一年四季就是一身校服,上高中了装衣物的包却用的是编织袋。说起这些,丁玉霞既欣慰,更心酸,多么希望能多赚点钱,给家人和孩子过上好一点的生活。

2010年,兵团机关开展了万名干部“对口、挂钩、扶贫、帮困”活动,丁玉霞有幸成为兵团人口计生委主任李全秀的挂钩帮扶对象。看到丁玉霞饱受着病痛的折磨,李主任亲自给她联系了乌鲁木齐自治区人民医院最好的医生,为她做了门静脉套扎修补手术。在丁玉霞住院期间,李主任又操心着她的食宿,白天派懂医学常识的计生委干部精心照料,晚上请护工,还让自己的工作用车随叫随到方便丁玉霞就诊。术后,李主任又专程去医院看望她,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并送她登上了回家的列车。

手术之后丁玉霞再也没有出现消化道大出血,面色好转,生活能自理了,甚至还可以帮助丈夫到地里干些简单的活了,夫妇俩无比的感激。她丈夫常说:“是兵团计生委的关爱和帮助,改变了我的一生,给了我老婆第二次生命”。

身体好了,但生活还很贫困,幸福工程兵团组委会又给丁玉霞送来了3万元的救助款,用于红枣种植。在果树修剪、抹芽、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及越冬等重点环节上,团、连农业科协技术人员,及时给予他们种植方面的技术指导。李主任只要到一师就去看望她,与她拉拉家常,了解她的困难和想法,为她送去生活必需品及各类科技书籍。在兵团各级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员的共同帮扶下,丁玉霞一家通过辛勤劳动,2012年,37亩红枣收了7吨多,卖了9.8万元,除去肥料等各项费用还收入了5万多元。

看着收获的一筐筐大大的红枣,丁玉霞和他丈夫王文广脸上洋溢着幸福甜蜜的笑容,逢人便说,如果没有幸福工程,没有上级领导和大家的关心和救助,我不会有幸福的今天。

2013年春节前夕,丁玉霞夫妻精心挑选了一大包红枣寄给了远在乌鲁木齐的李全秀主任,感谢这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好领导!

作者:张君、王玉梅

单位:兵团计生协幸福工程办公室、一师6团计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