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养上猪鸡鸭 将来还要发展农家乐
发布日期:2013-03-15 阅读:2589

记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临城镇“幸福母亲”陈带娣

走进上杭县临城镇古石村独生子女户陈带娣的梨园,蜜雪梨挂满枝头,瓜果飘香,鸡鸭漫山遍野地跑,宽大的猪圈里养满了一只只肥大的菜猪。前来迎接我们的陈带娣满脸堆笑,满怀感激地说:“谢谢你们,没有你们的及时帮助就没有今天的丰收景象”。

陈带娣的梨园占地面积40余亩,种植蜜雪梨1100余棵,养殖菜猪220多头,鸡鸭等180多只,草鱼100多尾,实现了“猪—沼—果”一条龙生态循环利用模式。去年春天正当果树需要除虫施肥时,陈带娣出现资金周转困难,镇计生协会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小额贴息贷款10000元、幸福工程无息贷款10000元,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并联系镇畜牧兽医站兽医和养殖技术人员,农技站技术人员结对帮扶,帮助其及时解决生产管理方面的难题。去年陈带娣一家实现纯收入20多万元,成为了新农村新时期艰苦创业、勤劳致富的典范。

如今,致富后的陈带娣夫妇购置了小轿车,住上了舒适的小洋楼。说起未来,陈带娣夫妇已有了自己的计划,那就是准备在山的后头多盖上些猪圈,扩大菜猪养殖的规模;在果园的右前方,利用难得的山泉水资源,建一个儿童水上乐园和游泳池,再建上农家饭馆。(附照片2张)


丘连秀 丘添昌

联系地址:上杭县计划生育协会    

邮编:3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