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母亲的微笑
发布日期:2008-03-17 阅读:3692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三师东风农场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西部边缘,是一个全民所有制单位。全场总人口1449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1364人,占总人口的94%。由于自然灾害频繁、职工素质低、经济基础薄弱等因素制约,东风农场职工整体生活水平较低,属国家级贫困农场,其中因病致贫、缺乏致富技能和生活艰难的贫困母亲多达92人,经此次帮扶贫困母亲28人。
2007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组委会组织实施的幸福工程给东风农场的贫困母亲们带来了致富的福音。使她们树立了与大家共建和谐的信心。在幸福工程兵团、农三师组委会的关心指导下,农场计生协本着扶优、扶勤、不扶懒的原则,确定了28户帮扶对象,建立健全了各项责任制度。东风农场党委高度重视幸福工程的实施工作,结合上级下拨的14万元资金,又拿出配套资金14万元作为幸福工程项目款。根据少数民族擅长养殖的特长和农场饲草资源丰富等得天独厚的条件,场党委结合发展万亩精品果园巴旦木产业化基地的发展思路,决定走“以园养畜,以畜肥园”的良性循环之路,与农场计生协共同研究制定了幸福工程实施方案,指导贫困母亲选择有市场、见效快、风险小的养殖项目,经过一年的运作,不但使贫困母亲们看到了致富的希望,还带动了全场畜牧养殖业的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幸福就是这样通过各级计生协的手创造着、传递着,加快了母亲们勤劳致富奔小康、建设屯昆戍边新型团场的步伐,她们正信心百倍地与大家一起奔向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