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成功救助贫困母亲武桂艳
发布日期:2011-11-12 阅读:2289

    亮兵镇枫栖村村民武桂艳,是2011年安图县幸福工程启动以来第一批受益者中的一员。
    武桂艳,女,40岁,一家四口人,生育两个女孩。长期以来,因为家里耕地少,又缺乏科学种田技术和资金,依靠传统的种植模式,只能靠天吃饭,收入极不稳定,生活很节拘。
    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在安图县启动后,县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经过细致的调查摸底后,发现武桂艳勤劳能干,并有强烈的脱贫愿望,符合被救助标准。通过她本人的申请,局领导的批示,县计生协会把1万元救助款发放到了武桂艳手里。
武桂艳有了扶持资金后,在村里多承包了土地,又认真学习了科学种植技术,扩大了黄烟种植面积。经过她一年的辛苦劳动、精心管理,作物产量及收入大幅度提高。为了尽早的脱贫致富,她在发展种植业的同时又开起了小商店,并新添置了冰箱,小生意也是红红火火。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她家的人均收入由原来的3000元增加到今年的5000多元,  
    为此她由衷地感激幸福工程项目给她家庭带来的巨大变化。
武桂艳通过幸福工程脱贫的典型事例,在枫栖村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她的影响下,枫栖村的村民计划生育意识和致富意识都加强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目前,在我县,像武桂艳这样受到“幸福工程”的帮助走上致富路的贫困母亲有35户。借助“幸福工程”,她们有的从事种植,有的发展养殖,“幸福工程”的实施,使一些贫困母亲逐步脱贫,走上富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