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助力生育关怀基地 贫困母亲提升发展能力
发布日期:2016-01-29 阅读:2754

日前,漳平市幸福工程项目办又为该市菁城街道、象湖镇等5个乡镇(街道)的生育关怀就业基地分别送去了各2万元的幸福工程帮扶基金,为该市生育关怀基地再发展输入了新鲜血液。

近年来,漳平市计生协会采取“生育关怀基地+贫困母亲”的幸福工程双帮扶方式,从政策、资金、信息、技术上大力引导乡(镇、街道、村)创建生育关怀帮扶基地,帮助贫困母亲就业。几年来,该市累计投入资金30多万元,创建16个“生育关怀”帮扶基地,帮助计划生育家庭解决就业问题,共安排228名计生贫困母亲和27名计生困难户进入基地就业,人均收年收入4300多元,成为促进计生贫困家庭实现脱贫致富的有效载体。

“我没有文化,又没有技术,主要靠丈夫外出打工维持生活。自从街道计生协会安排我到 “生育关怀”帮扶基地就业后,月均工资1500多元,年终还有600元红利,家庭收入大大增加,慢慢过上了好日子”。菁城街道顶效社区计生户陈丽琳高兴地说。

 

漳平市幸福工程项目办:颜美花 俞雪芬 林光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