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结出“幸福果”
发布日期:2015-12-31 阅读:3345

  “非常感谢‘幸福工程’的帮助,我家12亩多的百香果,扣除成本,纯收入4万余元。”昨日,漳平市南洋镇梧溪村幸福工程受助户戴美惠边採百香果边告诉笔者。

戴美惠是南洋镇梧溪村二女户母亲,今年33岁,生下第二个女儿后,耐心地说服丈夫响应党的计划生育号召,在女儿刚出生不久就落实了长效避孕措施,成为村里二女户。

“刚结婚那阵子,我好茫然,很迫切想通过创业来改变自己的贫困生活。”不满足于现状的戴美惠心里盘算着如何寻找新的发展出路。在一次走亲访友中,得知邻乡有的农户种植百香果发了财,便动了试试看的念头。经过再三考虑,2012年春,戴美惠便和丈夫一起在村里的一片山地上,开荒种植了3亩百香果。经过三年的精心管理,到当年底,3亩百香果便给她带来了1万余元的收入。尝到甜头的戴美惠信心就更足了。2014年初,她想扩大百香果种植规模,却苦于缺乏资金。正当戴美惠夫妇面临资金困难而愁眉不展的时候,镇、村计生协会经过了解,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决定从幸福工程项目资金给予资助3万元。有了这些资金垫底,戴美惠夫妇心里踏实了,信心更足,干劲更大。她首先备足当年所需的肥料和农药,接着,夫妻俩每天起早摸黑在百香果除草、清杂、整地、松土、施肥、修剪枝条、喷施农药防治病虫害。镇计生协会没有停留在把钱送上门就万事大吉的层面上,而是主动联系镇农业技术人员定期到果园现场指导,实行保姆式的技术服务,戴美惠很快地便从生活贫穷的困境中又走了出来。

天道酬勤,辛勤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今年来,戴美惠家的百香果又获得了好收成,一家人都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绽开着幸福的笑脸。


福建省漳平市南洋镇计生协会 颜美花